考察交流
2020-08-20 浏览次数:388 次
分享到:

考察交流的形式

1、走进来:邀请行业专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或其他组织人员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把企业的创新点和发展优势进行现场展示,通过专家领导对企业的指导和肯定,然后借助媒体的渠道进行对外的宣传。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让专家领导对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有一个更加真实的认识,有助于真正解决企业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通过专家领导的现场指导,可以给企业的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有助于企业的发展;同时,对于企业对外宣传推广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对外形象。

2、走出去:由政府部门或行业服务机构带领企业家到本行业的标杆企业进行考察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和标杆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这些标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了解他们的先进生产技术,通过对标大型企业,对本企业进行内部改进,从而实现管理水平、生产效率等方面的提升。

考察交流的流程

1、企业根据发展情况确定相关要求:时间、规模、预算、预期效果等;

2、制定服务方案,研究院根据企业要求,拟定考察人员名单和详细服务流程;

3、严格按照服务方案组织相关活动;

4、会后跟踪,做好宣传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