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指导
2020-08-20 浏览次数:421 次
分享到:

为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和效率,解决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邀请同行业技术专家进行研发指导,该模式可以让企业在承担较少成本的情况下用较短的时间完成新项目的研发工作。

适用范围:

1、项目处于初始阶段,为降低项目研发成本,采用外聘顾问专家的形式进行技术指导,比聘请专职研发人员的资金花费要少很多。

2、企业规模相对较小,研发实力相对较弱,并且很难在短期内组建专业的研发团队,为了保证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可以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这样可以有效提高研发的质量和效率。

3、企业具有自己的研发团队,但项目研发过程中遇到自有团队难以解决的技术瓶颈,外聘技术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或联合技术攻关,从而保证项目能够尽快完成,抢占市场先机。

4、企业为提升研发团队的研发能力和水平,邀请行业技术专家对企业研发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研发流程优化,提高研发团队的整体实力。

技术指导流程:

1、指导申请:企业整理详细的技术需求内容,包括所属领域、遇到的技术问题、预期目标等;

2、签定协议:企业与研究院签定技术咨询服务协议,由研究院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制定服务方案;

3、专家指导:由本领域技术专家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情况,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内容进行项目研讨,确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指导企业研发团队进行方案的执行。

4、跟踪服务:由研究院对技术指导方案进行后续跟踪,确保方案的执行符合预期效果。

技术指导模式:

1、单次指导模式,企业根据研发进度和实际需求,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工作,并按次支付服务费;

2、长期顾问模式,企业聘请专家作为企业的技术顾问,双方约定服务的内容和时间周期,服务费用按服务周期一次性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