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原参事沈梦培一行调研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
2020-08-04 发布者:综合部 浏览次数:340 次
分享到:

1.jpg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李倩)   8月2日上午,国务院原参事沈梦培,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中国化工协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金石,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教授级高工、中国粉煤灰协会秘书长高玉衡,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何琼一行,在聊城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国华和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洋的陪同下,来到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并对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和中长期规划作了指导。

2.jpg

3.jpg

4.jpg

座谈会上,刘国华就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张洋就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功能定位、服务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就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规划与各位专家领导作了深入沟通交流。沈梦培对研究院服务地方高新技术企业、提升地方创新水平的工作内容表示了肯定,并对研究院未来的工作方向作了指导。金石和高玉衡对聊城市新材料产业以及代表性企业的发展现状作了深度剖析,对聊城市新材料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的工作思路给出了几点指导性建议。他们表示,产业创新不仅要有高技术含量,也要切实可行符合市场需求;新材料研究院作为专业科技服务机构,要坚持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的原则,为地方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可行的服务。他们希望研究院能够围绕企业实际需求不断进行服务模式创新,有效推动聊城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5.jpg

6.jpg

据悉,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创聚网发起,由聊城市发改委新旧能转换办公室主管,享受政府专项资金扶持,采用政府监督、市场化新型运营模式成立的一家独立法人资质的综合科技服务机构与平台,现有特聘院士3位、国家级专家18位、流动专家34位。

7.jpg

研究院面向社会及政府提供智力服务,主要包括技术对接、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科技信息交流、科技培训、技术咨询、技术孵化、知识产权服务、科技评估、融资租赁和国家级科技成果评价等专业技术服务。通过调研,将与企业的需求形成有效对接,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