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新型建筑材料行业专家交流及成果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0-10-31 发布者:综合部 浏览次数:317 次
分享到:

      10月31日下午,聊城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专家交流及成果对接会在市政府4号楼12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聊城市新材料工作专班和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主办。

建材培训会1.jpg

      本次会议针对地方建材企业技术创新以及市场推广的需求,邀请了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原副总工屈宏乐,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资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王武祥,北京东方建宇混凝土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王安岭,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员金石,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所长助理张立等专家参加会议;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培荣、聊城市工程咨询院院长刘国华、聊城市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洋以及聊城市新型建筑材料行业1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建材培训3.jpg

      屈宏乐在会上针对建材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精彩演讲。他提出,建材企业要以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创新需要为主导方向,要科学规划积极开辟“广义建材”的发展道路,主动跳出“水泥、陶瓷、玻璃、钢筋混凝土、砖瓦灰砂石”传统建材的封装小圈子,积极开辟满足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工程、岩土工程、智能工程广泛覆盖的广义建材大圈子,坚持建材与建筑和土木工程紧密联系、相互渗透、高度融合的发展方式,要以思维创新引导理念创新,以理念创新支撑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同时,屈副总工在会上向参会企业展示了最新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应用案例视频资料,以及新型防疫抗疫杀菌涂料外加剂等行业创新成果,这些成果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微信图片_20201104142506.jpg

      王武祥在会上对中国建材总院目前主要研究和服务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新研发的石墨改性水泥基保温板、泡沫混凝土砌块系列产品。同时,就建材行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标准的制定流程作了详细介绍,为企业的标准化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指导。

      张立在会长介绍了由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中心副处长、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建筑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尹伯悦院士团队研发的“磷石膏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相关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详细介绍了磷石膏的处理技术原理和方案、性能指标及创新产品生产设备,并从国家及地方政策层面分析了装配式建筑的市场前景。

建材培训会4.jpg

      会后,各位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为企业后期的创新发展作了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