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我市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调研
2023-03-08 发布者:聊城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190 次
分享到:

3月1日-3日,省发改委会同省社科院组成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乡村振兴规划调研工作,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侯德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丁耀伟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茌平区、阳谷县、东昌府区,分别对贾寨镇耿店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中国兔文化博览馆、信发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宾府以工代赈项目,闫寺街道隋庄社区等调研点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牵头部门、县区、乡镇代表围绕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重点、亮点、难点等进行研讨,并积极推介“聊城新三宝”、打造预制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相关产业,建议在省规划中增加更多的“聊城元素”。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张妍华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张主任指出,聊城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资源特色,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产业链条完整、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争取更多的产业项目列入省级规划。

下一步,聊城市发改委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研究调研组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宝贵意见,紧紧围绕“六个新聊城”目标定位,锚定争创一流、笃志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步伐,不断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