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2023-03-08 浏览次数:203 次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要求,2月27日上午,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工信局全体县级干部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人事科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市创城办关于实地测评工作和材料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汇报了创城考核结果运用的问责机制和工作建议。会议研究决定将创城工作纳入2023年全局日常工作督导考核,实行加减分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就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创城工作今年是很关键的一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的各项部署上来,在全市模拟测评演练及中央实地测评即将到来的重要时间节点,不能出任何差错,要严格落实帮包工作要求,按照制定的任务清单落实到位。

二是工作标准要提高。根据市创城办的各项标准要求,要对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进行帮包,对能够解决的立整立改,对不能解决的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帮包工作要实行任务清单化,分工明确,压实责任,到岗到人。

三是工作作风要扎实。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全局要按照市创城办有关要求,继续加压奋进,巩固成效,再接再厉,切实提高创城工作水平和质量。将创城工作纳入科室日常工作考核,对志愿者的服务质量进行量化加减分。

四是业务工作要结合。要将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紧密结合,把创城申报材料的要求融入其中,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各类调研走访、检查督导活动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主动申报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积极开展各类文体党建活动。各科室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将创城的要求传达到科室全体同志,确保今年创城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创城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强化,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克服“畏难发愁”的情绪,鼓足“志在必得”的士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合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