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发改系统社会发展工作半年总结会议召开
2023-07-06 发布者:聊城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140 次
分享到:

6月30日,2023年全市发改系统社会发展工作半年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工作及社会领域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关于2023年上半年社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光同志参加并讲话。

李光同志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发言,并进行重点分析,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社会发展工作涉及教育、医疗、养老托育、民政等民生领域,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工作主动性。二是要抓好重点,找准定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到位而不错位,注重在高效统筹、组织协调上下功夫、出实招。三是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全面掌握上级政策,将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当行家、做专家,做到心里有数、手中有招。四是要强化考核,激发动力。切实做好居民收入考核工作,确保把考核任务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提实效,用好考核指挥棒,统筹推进社会发展工作高质量运行。五是要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在保证申报项目质量前提下,加强各个层级间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关注项目资金争取、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共同富裕等工作,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拿出最硬作风、最实措施,统筹协调,为我市发展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