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第4期“科长大讲堂”
2023-07-31 发布者:聊城工信局 浏览次数:163 次
分享到:

为践行“三提三敢”工作要求,加强“六型机关”建设,营造全局“加强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学业务、强素质、争先进的积极性,7月2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第四期“科长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办公室督导考核组组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高廷松分析了全球和全国铝产业发展趋势,重点对行业发展热点进行了深入研究,聚焦铝精深加工提出下一步发展方向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工业行业分类、工业增加值、价格指数、产值、工业纳统等业务知识。有关领导进行了点评。

3-3.png


解志超表示,“科长大讲堂”作为落实市委“三提三敢”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举办的效果越来越好,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授课科室负责人能够结合聊城实际,广泛吸收省内外先进经验,对我市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进行认真思考,提出创新性的对策举措。下一步,各位干部职工要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加强项目谋划、深入企业调研,切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要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基础业务知识,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切实推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二是加强干部培训。举办高质量干部培训班,认真把握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办好“工信大讲堂”,邀请行业专家、企业家进行授课,拓展干部视野。三是加强企业统计业务的培训。要配合做好“五经普”工作,加强与统计部门协作配合,通过清查摸底、数据收集、对比分析等方式,摸清工业企业和个体户底数,突出工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