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服务行(聊城站)暨临清(轴承)特色产业集群服务行对接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3-07-31 发布者:聊城工信局 浏览次数:176 次
分享到:

7月28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山东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 年十大专项行动》、《山东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服务行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山东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服务行(聊城站)活动顺利举办。

2-1.png


本次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普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临清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副处长索立出席活动并讲话,临清市副市长王宏致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启主持活动。

2-2.png


索立表示,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本次临清(轴承)特色产业集群服务行对接交流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为集群企业提供金融、品牌建设、市场开拓、企业管理等方面专业、高效的服务。

王宏表示,临清市认真领会落实深入推动制造业强省建设要求,把制造业提质升级列为三年攻坚十大行动之首,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持续加大对特色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推动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一方面,加强政府引导作用,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在财政、金融、产业、土地、人才等方面加强对集群发展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汇聚市场化服务资源,通过机制创新形成多方共建、共商共治、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集群发展新模式,为特色产业集群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