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8-08 发布者:聊城工信局 浏览次数:193 次
分享到:

为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确保2023年化工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8月2日,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主持会议。茌平区、莘县、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三个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化专办专职副主任及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3-1.png


会上,市化专办专职副主任黄性利汇报了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三个化工园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园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3-2.png


王刚指出,化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拥有鲁西化工、阳谷华泰等龙头企业,化工产业在全市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我市化工产业发展中还有很多制约因素,比如,化工产业发展载体少、化工园区空间不足、产品结构不合理、高端产品匮乏,除鲁西化工、阳谷华泰等标杆企业外,大部分化工企业数字化基础薄弱,智能化水平较低,产业转型升级是形势所迫,势在必行。

王刚强调,要加快园区产业优化调整,新上化工项目要符合产业发展规律,让园区布局更科学。要增强项目招引水平,提高项目谋划、论证能力,引进好项目、大项目、强项目,宁可不上、不能滥上。要加快推进园区扩区工作,扩大产业承载空间,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园区人员配备。要加快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在环保、能耗指标趋紧的情况下,注重挖潜,多上节能、绿色项目。要深刻吸取教训,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切实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