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广西参加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
2023-08-08 发布者:聊城工信局 浏览次数:202 次
分享到:

7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在南宁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带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装备制造、原材料、电子信息、轻工等广西优势产业开展地市推介、实地考察、项目签约等。

4-1.png


开幕式结束后,解志超陪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吴炎、产业政策处处长赵明一行到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厂区厂貌、生产车间和党建文化长廊,对热电厂、鲁桂车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走访。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情况、研发创新等方面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调研组对企业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并就如何把握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4-3.png4-3.png



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是信发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与“以资源换产业”的要求,于2007年3月成立,总资产200余亿元,是集发电、供热、矿山、氧化铝、电解铝、石灰、铝合金棒、铝杆、赤泥提铁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非公有制企业。目前,公司规模、投资、主营业务收入、产值、纳税均名列广西民营企业前列,自成立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200亿元、上缴税金近90亿元,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聊城企业“走出去”的样板。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产业政策和产业生态,持续开放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引导产业合理有序转移,加快塑造聊城市制造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推动聊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