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科技局举办“全市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3-08-29 发布者:聊城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187 次
分享到:

 8月5日-10日,由聊城市科技局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新汇点承办的“聊城市推动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来自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管理行业的5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814111217.jpg

    聊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学勇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更新发展观念、学习先进经验,以训促干,成为全市孵化器运营管理的生力军。二是要充分珍惜培训的学习机会,与各位专家多交流互动,主动向专家们提问题,做到“带着问题来,满载成果归”,真正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很好地结合起来。三是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对待培训,确保做到学习同进同出学有所成。

图片1.jpg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紧扣国内外科技孵化载体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通孵化链条 贯通产学研用”“科技型初创企业孵化器的支持与服务”“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规划与孵化器建设运营新要求“科技孵化器建设、运营管理与招商”等主题进行针对性、专业化培训,现场考察了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整体概况、产业生态、创新体系、企业孵化等情况,学习借鉴产业园在建设优质产业生态体系、推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集群等方面的有效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814174232.jpg

近年来,聊城市大力加强创新孵化载体体系建设,把做好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作为培育新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双创发展新引擎,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社会创业活力,实行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增强孵化器从业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全面了解,从而提升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队伍,为孵化器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