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精品钢管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
2023-10-16 发布者:聊城工信局 浏览次数:155 次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钢管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高端化发展,提升我市钢管产业竞争力,10月7日上午,聊城市“精品钢管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鹏柱,东昌府区委书记马军权,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玉峰及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刘杨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产业规划、选址方案、推进思路等工作情况,并就要素保障和政策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昌府区围绕加快“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落地、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协调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做好生产贸易市场主体调研等方面进行发言。专班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就支持“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作了交流探讨。

图片2.png

王刚强调,要充分认识“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提升我市钢管产业竞争力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高效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一是细化“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实施方案,要对钢管领域生产贸易市场主体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将企业诉求切实反馈到实施方案之中,真正做到“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为产业园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明确“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实施路径,细化下一步推进工作的具体步骤,采用成熟一批、上马一批的节奏尽快推动项目分批建设落地,打造“精品钢管产业园”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三是做好“精品钢管产业园”重大项目实施测算,针对村庄拆迁补偿、项目建设投资、产业回报收益等方面统筹编制项目投资估算,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下一步,市直有关部门,东昌府区、开发区,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将多方联动、上下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产业园落地建设各项工作。